隨著經濟環境的改善

2015072217:05
人到中年,開始學會用減法生活。一切可能導致自己不開心的事情逐漸遠離you beauty 美容中心好唔好。例如麻 將,且不說贏輸多少,很少人能做到無論輸贏,都開心收場。一場麻將下來,總有人輸,自己贏,固然開心,別人可能不開心,別人贏,自己輸,表面沒什麼,實則 內心或多或少有點低落。麻將場上,沒有皆大歡喜的局面,別有用心的牌局除外。更有甚者,贏了麻將,輸了友誼。邁入中年以來,我改變了很多事情,戒賭是最成 功的事情。以前,一見到麻將,兩眼發光,直到天昏地暗,煙霧縈繞,不到最後,絕不離場;如今,見到麻將,猶如見到初戀情人,非常懷念,卻已成陌路人,往日 的激情,早已隨風而去。妻子的朋友紅姐偏偏在搬家時送我一套新的木臺和麻將,簡直在挑戰我的心理極限,幸虧我的麻將友不多,沒有人能找齊三缺一等我,要我 主動找齊人來家聚會,我覺得這樣打麻將就失去了味道。
酒對於我來說 其實是可有可無的事情。或者可以這樣說,我根本從來沒有喜歡上酒。我一直秉承的是“酒逢知己千杯少”的原則喝酒。年輕的時候you beauty 美容中心,也曾體驗過“半斤八兩不醉 倒”的經歷,可惜由於身體和工作性質的原因,我基本沒什麼機會經常接觸宴會,也交不到酒肉朋友,我的那些比較要好的朋友基本不擅長喝酒的,大家聚會也很少 談酒。這些年,已經很少有機會遇到能讓我大喝一場的酒宴了,即使是家族聚會,我提供酒宴,也感覺自己是個旁觀者,沒有人喜歡聽自己述說人生感觸,人人只是 喜歡談論自己,我只是個忠實的聽眾,根本輪不到我來發揮酒宴已經結束。既然酒中找不到樂趣,我又何必刻意接近呢?
唯 有茶,這麼多年一直陪伴著我。在現實生活中,無論喝茶、飲酒,還是聽歌,求得自己心意暢快,自得其樂,就是人間好時節。喝茶,對於一般人來說,只是為了解 渴,總比白開水好點,有多少人領悟到茶的文化呢?其實自己也並不懂茶,起碼我對於紅茶和綠茶優纖美容,好茶和普通茶的分別也不是很清楚,更別說那些名貴的茶了。我 只是感覺能入喉的,喝著舒服的就是好茶。喝茶在乎的只是一個環境和與你喝茶的對象。很遺憾,這兩者我都不具備。這麼多年,家中的環境一直不是很好,雖然我 一直堅守“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悅乎?”的心態,可是身邊的親朋好友來,限於經濟拮据,也只是清茶一杯,還是用一次性杯的。生活一直是忙碌的,哪有時間品味 茶的味道?世人忙忙碌碌,總脫不開眼前這點煩惱。如今大家邀集一起去茶莊,大多是為了談事,談到口乾舌燥時,喝茶是為了解渴。喝了接著談,談了繼續喝,遠 離了品茶的本意。真正的品茶是拋開滿腦子浮躁的思緒,保持心思的澄澈,讓自己的內心油然升起一種草木滋潤的怡然自得。一直以來,我受到一些善於喝茶的朋友 的影響,總想努力營造喝茶的環境。當初建房的時候,我跟設計師交待的要求是必須有個專門的喝茶的空間,有自己喜歡的音樂,方便的茶水間,青山綠水之中有個 相對獨立的清淨的空間,邀請三五知己,泡泡功夫茶,聊聊生活,流覽QQ空間,偶爾還能抽根煙,這就是我想要的清淨生活了。在錢的作用下,設計師果然沒辜負 我的期望,在我的三樓雜物房旁邊開闢出一個涼亭,一面靠牆,兩面開放式窗戶,一面露天,樓對面是一片竹林,廣闊的菜園,視野開闊,南北通風,夕陽照不到。 既在城郊,遠離喧囂,舉目遠眺,鬧市就在眼前。很多的時候,都是自己宅在這獨立的空間裏,聽聽音樂,逛逛空間,看看電視,寫寫日誌,偶爾還能抽根煙,這就 是我想要的休閒生活了。如今,經過多年努力,這一環境是具備了,環境設施還很欠缺,只能一點一點完善,還要在陽臺養些花草,搞個小花園,我始終相信自己, 隨著經濟環境的改善,這一切皆有可能。魯迅先生曾說:“有好茶喝,會喝好茶,是一種‘清福’。”人人都想享“清福”,但“清福”意味著什麼,並非人人懂 得。其實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茶時心裏能將瑣事暫且放下。我逐漸喜歡喝茶,其實喜歡的是喝茶時的那種心靈的寧靜。中國人有一個說法:“茶如隱逸,酒如豪 士;酒以結友,茶當靜品。”喝酒可以熙熙攘攘、呼朋喚友,而喝茶還真是一件清靜的事。既然我做不到呼朋喚友,我只能宅在這清淨的環境裏了。
白 天,盡可能地努力賺錢,晚上,享受自己獨立的清淨的空間,一杯清茶,一部有WIFI網路的手機,一首自己喜歡的音樂,一個愛自己的女人,一個自己愛的樓上 樓下到處串的淘氣女兒,。。。。。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優纖美容。為了這樣的生活,我一直在努力。人生就是努力的過程而不是結果,我一直堅信這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