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想其實也沒有那麼脆弱

2016090716:08
武漢是一個很繁忙的城市,也不需要你細細去發現,從每天早上的晨光就能感覺到。它如此迫不及待的照著,熱著,慢慢的強烈,直至你睜開雙眼。

六點半的鬧鐘響了,拉開我床邊飄窗的窗簾,瞬間房間透亮,帶著熾熱的光芒。我沒考慮欣賞這六點半的晨光,就迅速的下床開始洗漱、化妝、做早餐、吃飯、上班……坐在地鐵上,我的額頭上有點細細的汗珠了,之所以我會忽略掉這
六點半的晨光,是因為武漢的夏天實在太熱了,我無法去感受晨光有多柔美,只是覺得熱。安靜了坐了一會兒,才感覺地鐵上的空調是多麼的讓人心曠神怡,瞬間心也平靜了,然後我開始想他了,細細的想著,從認識他到現在,一塌糊
塗!
我只是習慣每天在地鐵上想一些事情罷了,人的思想傾注了感情總有些落寞的,如果無所事事的去想一些胡事還會顯得太浮躁,還不如我這一臉落寞的神情,至少讓人感覺到一點神秘感。突然想到他住的地方
和我住的地方是在一條線上,竟然還有點意外的小驚喜。生活其實就是這樣,在空餘的時間偶爾會想想一些人和事,你要是覺得我在思考也好,是在思念也好,總之人還是得繼續往前走,不能回頭,也絕不能回頭探索四十

一個人走過太多的事情,家庭的壓力與我求學的經歷,心身都在這些事情中得到了洗禮,也在一步步的成長,使我褪去了天真的面孔而慢慢的轉向平靜與溫柔,也逃避過一些不現實的感情,我沒辦法不去逃避,畢竟好多事情是很無奈的
,就好比我現在坐在地鐵上,我渴望列車窗外的風景,可它行駛在地底下,我看不到我心中所想的東西,然後我就要學會釋然,也相信沒有什麼結是打不開的探索四十。生活還是得溫柔的對待,有再多的無奈也得去釋然,孤獨也是有的,可人生
何處不孤獨?這是每人都能體會到的,不外乎我。幾米曾說過,“城市裡的大多數人一樣,一輩子也不會認識,卻一直生活在一起,但是,人生總有許多巧合,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”。我遇見他了,心動了,與他無關,於
是他不管向左走還是向右走,我都要朝著他的反方向前行,也不揮淚,告訴自己要釋然,然後背對著他越走越遠,直到我看到新的風景。

其實我渴望自己能行很多路,去看更多的風景,去體會更多的不可思議,但以我的年紀和能力還做不到這些,詩和遠方我還不能任性去追求,其實我也不嚮往去追求,有種在耗青春的感覺。思考著人生的意義何在?其實也不過是遵循自
己內心的思想,去做自己覺得值得的事,還要明白很多道理,克制和放縱也不過是思想上的一念之間,我要很清楚的去看待,也必須理智的去生活。想想那些從我生命中走過的一些人,我回憶也逃避,但不會與他們有什麼牽連,可能唯
一的牽連就是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城市,我早已讓時間把他們葬在城市的某一個角落了探索四十

生活還在繼續,我卸下了很多,也走了很遠,我偶爾也會回頭看看,看看那些令我還念的人和日子,但我明白,我只能仰望前方。